•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06 09:43 来源:华州警讯

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近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网安大队联合杏林派出所迅速行动,在辖区积极开展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中,民警深入广场、九小场所、超市等,在LED屏投放宣传标语,开展防范网络谣言宣传普法活动。杏林派出所民警代春荣形象地向社区群众讲解了网络谣言的产生、危害、种类及鉴别方法等内容,使大家初步掌握了辨别区分网络谣言的方法。同时,民警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结合典型突出案例,讲解编造散布谣言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向社区群众发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倡议,倡导大家依法文明上网,自觉形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

此次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彰显了公安机关维护网络安全的决心,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民警的讲解,他们对网络谣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在遇到网络信息时,会保持理智,不轻信、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在日常生活中会积极参与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下一步,华州公安将继续深入开展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密切关注网络动态,对发现的网络谣言及时进行查处,严厉打击网络造谣、传谣行为。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民警在此提示:网络绝不是法外之地,一切利用互联网制作、传播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追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