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守护平安再发力!华州公安开展冬春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4-02-26 09:16 来源:华州警讯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有效打击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2月24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二次冬春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屏障

紧盯治安复杂区域,对辖区酒店宾馆、KTV、网吧、夜市摊、九小场所等开展清查整治,查处违法违规行业场所,清除治安死角盲区,查处“黄赌毒”及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对发现的隐患现场责令经营业主立即落实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织密巡防网络,守护群众安全

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强化显性用警,聚焦辖区内案件高发区域、时段,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在重点地区、重点路段进行全覆盖巡逻,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平安守护就在身边。

聚焦民生案件,严打违法犯罪

结合冬春社会治安特点,严厉打击整治“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对涉黄涉赌、侵财案件、街面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有效清除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风险隐患。

道路交通整治,保障平安出行

交管大队针对道路交通整治的重点区域、道路、时段,合理设置检查卡点,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持续对辖区道路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整治,同时在整治过程中,对过往车辆驾驶员开展安全提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宣传防范,共筑安全防线

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深入街道、社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推广“渭南治安便民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的使用,同时开展文明养犬、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用电用气、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等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本次集中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260人,车辆30辆,群防群治力量600余人,设立临查点5处,检查车辆320余台,盘查人员540余人,查处酒醉驾8起,超载超员3起,清查行业场所64家、重点部位30处、九小场所21处,发现并整改隐患9处,设立安全防范宣传点11个、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收缴烟花爆竹52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网上逃犯3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