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聚焦执法能力 提升办案质效——华州公安大讲堂2024年第一期开讲

时间:2024-02-29 09:53 来源:华州公安

为进一步强化全警法治意识,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助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2月27日晚,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举办2024年第一期“公安大讲堂”,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宋明以“公安机关刑事案件规范办理”为主题进行授课,各科所队长、机关全体民辅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交管大队、各派出所。

大讲堂上,宋明从《公安机关执法细则》相关理论知识及实务问题分析等方面作为学习培训内容,重点阐述了刑事案件办理基本常识,围绕受立案、鉴定告知、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分局办理的典型刑事案件,从不同角度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疑难复杂问题进行深度解析,明确指出易出现的不规范执法细节,对刑事案件办理程序规定进行了强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会民辅警认真听讲,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切实增强了学法、懂法、用法能力。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贴近实战,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办理刑事案件能力,规范了执法办案行为,有力促进刑事案件办理质量和水平双提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