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学调研 >正文

华县公安局打响“宣传牌” 致力提升和谐警民关系

时间:2014-12-22 11:36 来源:华县公安局 作者:程瑶 点击量: 次

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检验公安工作好不好的重要标准,是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的重要因素。今年来,华县公安局始终秉承“宣传就是战斗力”的工作理念,紧紧依托公安内部宣传和外媒宣传两个载体,打好“宣传牌”,致力提升和谐警民关系。
     一是增强宣传理念,强化宣传队伍。做好新时期的公安宣传工作,离不开一支好的宣传队伍。华县公安局在全局范围内,精心挑选热心公安宣传工作、综合素质高、 写作能力强的民警组建一支宣传队伍,并充分发挥业务部门贴近基层、掌握动态的优势,使各警种宣传民警从不同视角、不同形式展示公安机关新形象,传播公安工 作正能量。同时,不断牢固树立“宣传就是战斗力”的工作理念,通过参加上级公安机关宣传业务培训、举办信息员培训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宣传民警的综合业 务素质和新闻写作能力,从而全面提升公安宣传引导力和影响力。
     二是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为了进一步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提升群众满意度,县局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 方式,打牢群众基础,展现公安队伍良好形象。第一,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等传统媒体,宣传华县公安队伍可喜成绩;第二,延伸触角,挖掘“新媒体”优势,利用 华县公安门户网站、华县微博、华县110微信等平台,宣传法律政策;第三,夯实群众基础,走进村组送法律、走进社区送平安、走上街头送政策,以“一村一 警”活动、“政法一线工作日”活动、“百名民警进社区”活动、110工作宣传为载体,深入群众,打牢群众基础;第四,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警风警纪 监督员等,走进警营,参观110指挥中心、观看反恐演习,使群众代表对警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公安工作多了一份理解与支持。
     三是发挥宣传功效,提升公安形象。华县公安局积极发挥宣传在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中的助推作用,编印了《华县公安局平安创建便民服务宣传册》,把各类安全防 范技巧、典型案例、安全驾驶、服务指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内容囊括其中。通过走村入户,将《宣传册》发放到群众手中,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明晰 了证照办理流程,营造了严打整治氛围,树立了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