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华州法官10年坚持为当事人转交抚养费

时间:2019-08-16 11:32 来源:华州政法

为彻底消除当事人的后顾之忧,让案件做到真正的案结事了,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田晓林法官坚持十年如一日为当事人催要转交抚养费,解决了老李一家人的燃眉之急,保障了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权益。

2009年初,田晓林法官与老李因一起离婚案件结缘。前来离婚的是老李的儿媳雷某与儿子李某,原被告均承认夫妻俩因种种矛盾分居多年,感情破裂。通过几番调解,雷某与李某达成离婚协议,孩子由李某抚养,雷某每月给付500元抚养费。

该离婚案件调解结案后不久,李某外出务工且不知所踪,孩子的抚养义务便落在了爷爷、奶奶头上。老李两口子本来年事已高,加之都有病在身,催要孩子的抚养费问题便成了当务之急,别无他法的情况下便来到法庭向田晓林法官寻求帮助。田法官了解情况后,建议他们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老李两口子却面露难色。通过促膝交谈,田法官终于弄清了老两口认为如果申请强制执行会对前儿媳及孙女造成负面影响,恳请田法官“好人做到底”,代为催要并转交抚养费。弄清缘由后,田法官遂主动与雷某电话联系,雷某表示相信法院、相信法官,同意按协议约定的金额按时将抚养费送到田法官手中。就这样,田晓林法官便担起了中间人的责任。

每年孩子秋季开学前,雷某会按时将抚养费送到法院,田法官再将抚养费及时转交给老李。有时,雷某忘记了如约给付,田法官便主动打电话予以提醒。就这样,风雨无阻,一坚持便是十年。其中,一次转交抚养费让田法官印象格外深刻。2016年秋季开学前,田法官跟老李约好了下午过来领孩子的抚养费,但快下班了老李还是没来,只好把抚养费送到老李家中。问及没来法庭的原因,两个老人在感动之余说这几天连续下雨,他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出不了门,走不了路。得知二位老人的困难,田晓林法官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从那以后,他便将抚养费送上门去。前年,已担任执行局副局长的田晓林,仍然继续履行着当初的承诺,一直坚持到八月上旬。

该案虽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田晓林法官表示,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干什么工作,都会始终将“爱心、耐心、用心”投入其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名人民法官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