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加强尾矿库防汛安全检查

时间:2019-09-22 10:16 作者:  记者 李玉红 通讯员 张勇 来源:渭南日报

近期连续阴雨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及关于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当前防汛工作要求。华州区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组织人员对金堆地区可能导致生产事故的重点尾矿库、水库进行了全面巡查、督查。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尾矿库的值班备勤、应急物资配备及更新情况,重点对排洪渠、泄洪井、马道是否畅通、坝面有无坍塌、变形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勘查。对水库警戒水位、调洪水位、泄洪预警、闸门运行等情况进行验证、指导。

华州区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汛期既国庆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实际迅速组织开展节前检查,以本企业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为抓手,着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职责,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对检查发现的较大以上隐患,严格依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实行跟踪、挂牌整改,确保隐患整改闭环。三是加强值班备勤,严格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全面进入应急备战状态,一旦出现汛期、险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同时立即有序、有效、有力应对处置,为建国70周年庆典增光添彩。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