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文明旅游有保障 华州国庆长假游亮点多

时间:2019-10-08 16:26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10月7日,记者从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实现国庆长假期间游客在华州 “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旅游目标,华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节前成立“假日办”,区委区政府每天各有两名带班领导深入景区检查指导工作。每天下午4点假日办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当天旅游形势,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并安排部署第二天的工作。国庆假日七天,华州区未发生旅游安全、游客重大投诉等事件,共接待游客8.8万人次,可谓圆满收官。

  每天下午开会安排部署第二天的工作

  据悉,今年华州区红色旅游持续火热。伴随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很多游客把红色旅游教育当成了假期游玩的一项重要内容,渭华起义纪念馆深受青睐,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为此,景区在醒目位置为游客免费发放菊花,许多团体、游客等通过聆听渭华起义历史、向烈士墓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

  游客接受红色教育

  除此而外,少华山景区游客稳定增长。少华山的悬空玻璃栈道,龙首阁挑战胆量的“恐怖旅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乡村游也成为今年华州旅游的一大亮点,游客们以单纯的“景区热”向“农村热”延伸转变。竹溪里景区内的华州皮影表演、美食一条街、孔雀园、巧娘竹编、特色乌蓬船、江南民俗园、网红桥等亮点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毛沟村、张桥村等乡村旅游依然火爆,体现了城市市民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旅游诉求。

  党员服务岗

  假日期间,为提升华州区文明旅游形象,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华州区在各个景区设立党员服务岗20余个,参加“小红帽”志愿服务队600余人,为游客发放宣传手册、介绍景点概况、协助维护秩序等,受到游客的好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