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多措并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图)

时间:2019-10-16 09:43 来源:华州分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及时传达中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科学谋划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往实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华州分局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主题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局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时间节点,并及时印发各党支部对照实施,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第一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主题教育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二、创新形式载体,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为确保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实现“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华州分局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多措并举推动,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9月23日,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精读细研、领读原文等方式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同时,针对不同警种、不同部门党员实际,通过集中领学、专题讨论、开展党课、撰写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全覆盖式学习活动,引导全局党员民警辅警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把每一名党员都有效纳入主题教育,合理安排学习教育时间,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学习到位。

三、加强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

华州分局加强统筹兼顾,切实找准主题教育与公安工作结合点,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直接奔着问题去,以能否解决问题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并借助“学习强国”、“党员小书包”等APP,开展形式政策、革命传统、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并组织党员民警到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教育引导党员民警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同时号召全局民(辅)警将主题教育学习更好的应用到公安工作中,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确保全局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

四、拓宽宣传渠道,营造学习浓厚氛围。

分局全面宣传动员,以培树典型、扩大宣传为纽带,注重发挥多平台新优势,营造良好学习活动氛围。同时围绕主题教育,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等形式,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及时宣传党中央精神,反映工作进展成效,并在公安内网、华州公安头条号分别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对各党支部、各部门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宣传,营造出人人积极参与、人人受到教育的良好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