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四个聚焦”助推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

时间:2019-10-15 15:57 作者: 记者 张绚丽 来源:渭南日报

忠诚铸警魂 亮剑保平安

——华州公安“四个聚焦”助推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上下一心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公安机关和分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四个聚焦”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责任担当,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深入推进全区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全力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

华州公安“四个聚焦”助推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

聚焦队伍建设打造过硬公安铁军

华州分局在局党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标准要求队伍、严措施管理队伍、严纪律约束队伍,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有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有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坚持政治建警,夯实坚定思想根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以“学习强国”平台和“党员民警辅警政治理论学习积分管理办法”为抓手,组织开展演讲会、渭华起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委书记讲党课等常态化的思想教育,夯实广大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思想根基。坚持素质强警,锤炼过硬实战本领。牢牢抓住“向素质要警力”这条主要路径,不断丰富“互教互学、基层送教、岗位练兵、比武竞赛”等教育训练载体,切实提高执法勤务、风险防控、攻坚破案、信息应用、服务群众等综合能力和水平,持续强化民警基本功训练,实现全警素质大提升,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坚持从严治警,塑造良好公安队伍形象。持续开展队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队伍人员思想情况。严格执行警纪令规,严肃“枪、酒、车、密”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督和“八小时外”管理,营造实干担当、风清气正的优良警风。坚持从优待警,激发队伍生机活力。认真落实民警定期全面体检、合理计划年休、值班加班补助、因公负伤医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各项优抚政策。建立新警入营、授予(晋升)警衔、表彰奖励、培训结业、退休纪念、因公牺牲民警悼念、公安英烈缅怀等仪式制度。用好火线入党、火线提拔、战时表彰等奖励激励措施,让队伍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

华州公安“四个聚焦”助推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

聚焦立体防控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

华州分局坚持顶层设计、上下联动,全面构建覆盖城乡、巡防一体、动静结合的“大防控”格局,不断加大巡防力度、密度,强化治安防控,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借力“雪亮工程”建设,不断加快构建“空中有信息,街面有监控,路面有警察”的治安防控网络。同时紧扣迎庆安保主线,学习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和民意导向,聚焦行业管理、矛盾化解等重点,全面整治治安隐患,提升治安管控效能。紧盯矛盾风险排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利用一村一警工作日,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查,实地走访踏勘,对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针对性开展化解工作,确保化解在小、处置在早。落实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三色管理、五级联控”新机制,扎实做好防范措施,确保该人群不漏管、不失控。紧盯场所管理。对全区旅馆业、KTV等场所进行治安大检查,严打行业场所内黄、赌、毒违法犯罪,有效净化社会风气。对物流寄递业进行明察暗访,全面堵塞制度漏洞,防止物流寄递业成为不法分子违法犯罪途径。紧盯隐患防范。强化隐患排查,组织在辖区深入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学校等场所区域的安全检查力度,全面摸清重点项目工地和企业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爆物品单位底数,积极推进危化品管理信息化水平,严防漏管、失控、丢失等问题发生。深入开展缉枪治爆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堵塞消除枪支安全管理的漏洞和薄弱环节。

华州公安“四个聚焦”助推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

聚焦打击破案提升犯罪打击质效

华州分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严打整治、做强刑侦手段、做精专业队伍、做实所队捆绑,紧紧围绕“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总目标,精准分析形势,立足实际细化任务,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统筹开展违法犯罪打击、严防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稳中有进的破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在严打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等方面发力突破,严厉打击黑恶犯罪,确保打击领域全覆盖。全面发起黑恶积案和线索核查“双清零”攻坚,坚持破案抓捕与“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同步推进。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组织开展线索“清零”攻坚,全方位深入摸底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深入发动群众,营造扫黑除恶浓厚社会氛围。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努力实现“三个上升三个下降三个不发生”目标,始终坚持将禁毒社会化宣传同打零包、断毒链、端毒窝相结合,确保打击处理到位,全面打赢全民禁毒战争;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建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检测预警体系,着力提高各种风险隐患发现预警能力。坚持破大案、上“云端”,对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查办和风险化解、追赃挽损、维护稳定结合起来,守好群众“钱袋子”;强力推进“云剑行动”。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和严重暴力犯罪的基础上,重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债等新型网络犯罪,强力缉捕在逃人员,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主动出击,全警追逃,采取发布通告、张贴公告、规劝家属等方式,敦促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形成强大追逃声势。

聚焦创新改革释放科技改革红利

华州分局把准公安改革前进方向,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公安改革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警务辅助人员层级管理、薪酬制度和绩效考核晋升等配套办法,进一步规范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和管理使用。第一时间落实执法勤务和警务技术职务序列改革,全面落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分类管理制度改革。探索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深入推进“一村一警”工作,健全新型城乡社区警务机制。在进一步优化职能、盘活警力上创出华州经验,同时大力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向广度、深度、实时和高端发展。

主动推进简政放权和便民利民措施落实,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切实抓好户籍制度,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全面开通跨省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方便流动人口换领补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居民身份证,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积极推进“车驾管”制度改革。积极打造民生警务,不断拓宽服务举措,简化办事程序,以最快速度办好每笔业务,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多等一分钟。全力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网上服务流程,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全面开通涉及11个业务警种部门的361项网上办事事项,实现“只需数据流转,不要群众跑腿”的目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