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图)

时间:2019-10-21 15:51 作者: 通讯员 王静茹 来源:华州分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静茹)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10月21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室所队负责人、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主持。

会上,刑侦大队大队长曹晓雷宣读了华州分局《关于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方案》;副局长朱江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及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组织学习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两个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对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通报。

师正利就如何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站位再提高。全局上下要准确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实质,深入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国推进会会议精神,认真领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等领导讲话精神,坚持高位推动,自觉履行责任,把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好、抓实,确保不跑偏、不走样,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二是明确任务,措施再加压。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不断掀起一波又一波攻势。“打伞破网”上要做到对“关系网”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打财断血”上要统一执法思想,与两院、银行、证监、税务部门共同协作实现新突破。加大对行业领域的黑恶线索排查、乱象整治工作力度;紧扣从严治警的要求,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三是夯实责任,任务再细化。要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对旅游、采砂、民间借贷、建筑工程等开展专项整治,落实监管措施,探索长效机制,推进综合治理。要善于抽丝剥茧挖掘黑恶线索,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依靠群众力量,多渠道发现黑恶案件线索,为精准打击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四是深度剖析、攻坚再加力。要认真对标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回头看”提出的要求,逐项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促进整改成效最大化。同时,依托全区扫黑除恶责任体系,多部门联动,畅通各方联系渠道,推动建立专案督办机制,加大对“关系网” “保护伞”查处,强力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开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