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三定二规范一公开”制度 保复产后群众卖菜安心买菜放心

时间:2020-02-27 11:09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2月24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为了保障复工复产后的群众生活秩序,华州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三定二规范一公开”工作方法,对疫情期间就建立的临时马路市场,实行严格管理,确保群众卖菜安心,买菜放心。

据了解,华州区中心农贸市场是群众平时买菜卖菜最大的场所,因空气不流通,人员聚集密度大,为保障群众疫情期间购物安全,华州区成立我市首家临时马路市场,派一名副局长蹲点管理,严防死守,累计派出86人规范市场。随着华州区复工复产,临时马路市场的管理却丝毫不敢放松。按照“三定二规范一公开”工作方法,市场监管局按要求定摊位,定防护,定消杀。把马路市场划分出90个摊位,摊位与摊位之间相隔4米,人和人拉开间距杜绝扎堆。摊主和市民必须戴口罩,上午和中午分别对摊主进行测温,温度超过37.3℃立即停止营业。每天14:00市场交易结束后,15:00和18:00分别进行两次清扫保洁和消毒。

同时,规范经营行为,不哄抬物价,诚信经营,无证无票者严禁销售豆制品、面制品。规范市场秩序,买完菜后快速离开,不逗留。每天要公示市场内销售蔬果农残检测结果,截止目前,检测蔬菜61批次,水果4批次,均合格。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