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华州区看守所五个强化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

时间:2020-03-28 10:19 来源:平安华州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监管场所管理工作,消除民警麻痹思想,全面提升监管执法业务素质,确保监所安全,华州区看守所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保障监所及队伍内部安全两个核心,以“五个强化”为抓手,牢固树立监所安全第一的理念,全力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上级部门关于疫情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相关的各项决策部署精神,要求全体民辅警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监所安全责任上,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以高度的责任感强抓监所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战时纪律。要求全体民辅警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坚决将纪律要求落实到岗、执行到位。结合学习与看守所民警有关的事故通报,联系实际、举一反三,教育民警严于律己,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诱惑,树立监所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始终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把握底线、守好关口”。

三是强化业务学习。组织全体民警系统学习《看守所条例》《看守所执法细则》《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民警的业务素质,全面提升规范化执法水平。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工作制度,督促、引导和教育民警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养成规范执法的良好习惯,从制度上、机制上来加强监所安全,确保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法制化。

五是强化战时管理措施。实行全封闭管理,执行“五个一律”、实施“五个暂停”,迅速调整值带班模式,启动民警“封闭隔离轮班”勤务运行模式;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严格的管理为监所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华州区看守所将继续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再紧思想,再添举措,“外防输入、内保安全”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两不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