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出入境“讲、学、练、考”四步法强化大练兵(图)

时间:2020-07-09 15:35 来源:平安华州

为有效提升公安出入境窗口整体素质,强化民辅警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华州公安出入境大队按照分局大练兵工作安排,立足业务实际,创立优质服务,通过开展“讲、学、练、考”四步法强化大练兵。

“三讲”贯穿始终,边讲边学。讲法律、讲业务、讲实战。为提高出入境全体民辅警的胆识、口才和学识,华州公安出入境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充分利用大厅多彩LED屏,克服工学矛盾,每周抽出半天时间开展讲课活动,小教官围绕法律法规、日常业务、实战训练等内容进行备课讲授,边讲边学,边学边讲,不断充实提高队伍。

“三学”贯穿于日常,勤学勤练。学法律法规,学日常英语,学业务技能。一是以《出入境法律法规》、新法新规新政策等为重点,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让规范执法入脑入心、形成行为习惯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外国人服务,通过组织开展《出入境常用英语》每日一学,在公安出入境领域培养造就一批适应新时代要求,业务精湛、视野开阔,能跟上时代节拍、能发挥关键作用的专业人才和行家里手;三是从服务礼仪、证照受理、外管录入等常规业务着手,全面进行梳理、安排学习,有目标、有计划地完成学习任务,不断提升全队业务工作质效。

“三练”作为重要手段,活学活用。练业务操作,练广播体操,练服务礼仪。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立足本职工作,开展分类施教,充分发挥警种部门主体作用,以专业技能训练为重点,突出证照受理、业务审核、做好窗口服务大练兵,坚持做到术业专攻,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练兵载体、丰富练兵方式,组织全体民、辅警班前学跳健美操,进行礼仪培训;举行“朗读比赛”,进一步增强出入境窗口民警体质,提高工作效率,缓解工作压力,丰富警营生活,不断提升实战训练的质量和效果。

“三考”作为重要方法,全员提升。考业务水平,考知识运用,考综合素养。以检验阶段性练兵成果为目标,开展岗位比武竞赛,提升练兵质效,以线上考核和随机抽考为方式,包含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业务操作考试、法律法规考试、英语技能考试等模块,制定考核标准,落实奖惩激励,真正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