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强化实战理念 创新练兵模式——华州公安立足“四大举措”强化警务实战练兵

时间:2020-07-13 16:55 来源:平安华州

今年以来,华州分局紧扣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工作部署,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目标,推出强警练兵新举措,以“大考场、大舞台、大课堂、大校场”为新引擎,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多层次、多方面、多形式持续推进练兵活动,民警实战体技能素质不断强化,全警整体战斗力不断增强。

一、“随机考+集中考”,打造理论学习“大考场”。围绕“双达标”活动,按照“日学、周考、月评”的要求,采取反复强化学习的方式,强化实战技能理论知识,每周通过网上随机组卷考试和现场随机抽查笔试的形式组织全警学习考试,使基础理论考核常态化,确保“全员学习、全员参考、全员过关”。截止目前共组织网上考试8期,现场抽考7期,全局范围通报7期。

二、“点将台+擂台赛”,打造实战练兵“大舞台”。结合“练兵先练长、强警先强将”的工作思路,以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要求为切入点,开展华州分局练兵品牌“点将台”活动,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大队长、所长共30名领导干部,走上讲台,公开授课。同时以实战需求为导向,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擂台赛”,通过比武竞赛的形式,以考促练,以练促战,全面提升全警实战能力。

三、“微视频+小练兵”,打造全警学习“大课堂”。分局练兵办结合疫情防控和实战练兵需要,先后制作了民警实战心理训练和基本操作技能视频微课程10期,推送全警,民警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大力促进了警务实战学习的实效性、灵活性、实用性。分局练兵办落实“一所一队一教官”要求,推荐联评,确定42名基层所队小教官,按照“先训骨干,再普全警”的思路,推行“小练兵”模式,围绕单警技能和小单元作战要求,小教官组织本单位民警辅警开展经常性的岗位练兵,切实提升了一线民辅警实战练兵精准程度。

四、“常送教+勤督查”,打造实训练兵“大校场”。分局政治、法律、科技、实战技能四大练兵优选组建10人的教官团队,围绕练兵重点,立足实战需求,分析短板弱项,线上辅导和线下送教结合,开展多批次、多内容的基层送教活动,“袁辅导在线培训”、电诈民警随岗轮训等创新模式层出不穷。分局练兵办会同警务督察部门开展大练兵专项督察,及时通报点评,强化效果检验,注重结果运用,并创造性地将现场督察、考试考核、基层送教“三合一”,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练兵进度,抽考知识掌握情况,现场教学指导,做到了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提升练兵质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