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环节再动员再部署大会(图)

时间:2021-05-11 09:46 来源:华州检察

5月10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环节再动员再部署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清莹传达学习了市教育整顿办《关于在查纠整改环节持续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和区教育整顿办《关于对政法队伍建设情况开展专项巡查的通知》文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雅丽对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了再深入、再细致的讲解。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红全文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调度会上的讲话。

会议最后,雷永强检察长通报了中央省市区在督导指导检查中华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他强调,直面存在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要对此次中央省市区督导指导检查中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重点从“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线上线下宣传、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深入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等三个方面强力推进,制定整改方案和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以从严从实从细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警示教育,保持头脑清醒。要将警示教育贯穿查纠整改环节始终,通过身边典型案例、专题讲座、案件庭审旁听、“以案说法”等活动,提高干警廉洁从检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能力,确保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思想防线。深入自查自纠,坚持统筹兼顾。继续深入开展“六大顽瘴痼疾和监管场所监督不到位问题”的专项整治,做到查结清零。统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三有争创”活动同向发力,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以队伍教育整顿带动检察工作全面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