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华州检察:集中传达学习《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

时间:2021-06-15 16:40 来源:华州检察

为深化落实“三个规定”,持续做好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6月15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干会,对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以下简称“《工作细则》”)进行了传达学习。

华州检察:集中传达学习《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清莹对《工作细则》全文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记录报告人员范围、注意事项、审批权限等十六条内容进行了着重强调。她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对于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司法公正的重大意义,全面如实记录并报告有关情况,及时进行统计数据研判,确保“三个规定”工作开展落实到位。

华州检察:集中传达学习《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

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强调,加强学习,提升效能。全体检察干警要加强对《工作细则》的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内部检察效能。检务督察人员要带头学深悟透《工作细则》内容,充分理解并正确把握《工作细则》中检务督察的职责范围,对“零报告”的部门要加大指导、督促力度,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夯实责任,督促落实。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过程中,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做好本人所办案件如实填报,同时也要监督本部门其他办案人“三个规定”相关表格的填报,督促本部门全体检察人员按时如实填报。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与协调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完善“三个规定”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的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细化强化落实记录报告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