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持续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

时间:2021-08-30 16:37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华州区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助推“大练兵强本领”活动深入开展。

8月27日下午,华州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根平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关于收养的相关法条进行专题解析。全院干警参加了集体学习。

李根平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尽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收养的26条法律规定,深入浅出的从收养含义及收养关系相关法律主体;收养关系成立;收养效力;收养关系解除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给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讲座,取得了良好反响。

华州区法院将以“大练兵强本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钻什么”的练兵思路,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加大法律研究,提升履职本领,为谱写华州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