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集中培训

时间:2021-08-27 08:44 来源:平安华州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提升公安民警的警务实战能力和水平,8月26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集中培训,此次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对象为分局39名小教官。

华州公安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集中培训

培训前,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刘育平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局基层所队小教官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警务实战技能培训是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的部署要求,也是完成新时代公安工作任务的需要,更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的重要抓手和途径。全体参训教官要沉下身、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提升警务实战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二是要正视不足和短板。要不断增强练兵实用性和针对性,开展此次警务实战技能提升集中培训,就是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坚持“一切围绕实战,一起为了实战”的原则,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要做到真训实练。实战大练兵坚持以实战需求和全警能力素质短板为导向,重点突出政治理论教育、业务知识培训、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参训教官要不断深化基础练兵,强化专攻精练,提升实战本领,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华州公安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集中培训

华州公安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集中培训
华州公安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集中培训

此次警务实战培训围绕“双达标”基本操作技能训练科目,组织开展体能、警务实战技能、武器使用考核等训练。训练中,分局实战技能小教官紧扣民警日常巡逻防控、安保执勤、紧急救助等工作,采取理论讲解、动作示范、组织训练、实战运用等教学方法,从徒手防卫与控制的戒备姿势、基本防卫技术、解脱技术三个方面进行训练,所有参训民警精神饱满,认真领会动作要领,反复练习,严扣细节,力求动作规范标准。

此次培训,全体参训教官严守纪律、认真训练,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力行,通过此次警务实战训练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进一步强化全警实战大练兵。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