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正高效审结案件 调判结合案结事了

时间:2021-08-30 16:38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华州区法院快速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告在上诉期内自觉履行了赔偿义务,同时双方未涉诉的车辆损失纠纷也顺利调解,切实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2020年12月20日16时,袁朗(渭南市潼关县人)驾驶小车与原告王芳(华州区下庙镇人)驾驶的两轮电动车相撞,造成王芳受伤、双方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王芳住院治疗花费30000元。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后王芳诉至法院,要求袁朗及袁朗所驾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赔偿损失67000元。受理案件后,承办人王瀚武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此案后及时作出判决:保险公司在承保范围内赔偿原告王芳损失65000元,返还被告袁朗垫付的2000元。宣判后第三天,被告保险公司即主动联系法院,表示不上诉并愿意主动履行判决赔偿款项,承办人当即联系原告王芳及被告袁朗,在明确双方均不上诉时,将原告王芳、被告袁朗的银行账户传给保险公司,当天保险公司即将案件款汇入原、被告账户,判决得到及时履行。

根据判决书的判项,被告袁朗还要承担案件受理费和鉴定费共计1400余元。在愿意自觉履行给付此款项时,被告袁朗提出其修车花费4000余元,按照事故责任划分原告王芳还需承担一部分费用,希望法院在执行时能调解一并解决此事。考虑到袁朗系外地人,其所提要求也不复杂,为了彻底解决双方的纠纷,减少双方当事人诉累,承办人在征得原告王芳同意后将双方传至法院,经耐心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王芳不再赔偿袁朗的修车损失,袁朗不再承担判决应给付王芳的案件受理费和鉴定费。同时就原告王芳本人的车辆损失事宜联系保险公司另行理赔。至此,案件得以彻底解决。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