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检察:检察长深入包联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时间:2021-09-07 16:52 来源:华州检察

9月6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深入下庙镇下庙社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华州检察:检察长深入包联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在下庙社区会议室,雷永强与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社区两委人员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询问了村集体收入、产业项目、乡村振兴规划等情况,充分了解了该社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现实需求和存在的实际困难。

华州检察:检察长深入包联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会议最后,雷永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上来,聚焦“十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要壮大特色产业。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针对产业目前发展现状,关键在提高产品质量,扩大产业规模,带动群众致富上下功夫,发挥品牌优势,让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对村中的下水道、灌溉设施、村级道路进行改造升级,为村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乡风文明,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要严肃工作纪律。作为驻村工作队员要明确职责任务,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落实五项职责任务,切实扛起强村富民责任,确保驻村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