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百名党员进千企 纾困解难谋发展

时间:2022-06-27 09:40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6月14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华州区市场监管局号召120名党员干部走进全区1000家市场主体,包联结对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今年以来,华州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关于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号召,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百名党员干部进千企办万事”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法律法规培训员、惠企政策宣传员、疫情防控指导员、企业党建联络员。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深入车间厂房、市场、街道、田间地头和项目建设一线,与企业交朋友结对子,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业务办理流程,全面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困难。

制定《服务企业清单》,针对反馈问题和需求,按照“时间最短、成本最低、质量最优”标准上门服务。同时筛选70家重点企业,由局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包联,挂起“党员联系公示”牌,将包联人员的姓名、职务、电话、服务内容、监督电话等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精挑20户帮扶效果明显的企业,作为示范点,在全系统推广学习。

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930家,收集问题26个、意见和需求120个。解决了受疫情影响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缺乏发展资金、品牌意识不强等难题。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持续优化了营商环境,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