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高塘镇手工挂面让非遗文化插上金翅膀

时间:2022-07-04 09:08 来源:渭南日报

6月15日,在华州区高塘镇多米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这也是高塘镇手工挂面第一次按照国家最高食品标准生产出来。

据了解,华州区高塘手工空心挂面有150多年历史,以“滑、润、劲、爽”的特征闻名遐迩,于2009年被列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长久以来都以小作坊形式进行生产。2021年高塘镇党委政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长远规划,积极筹划建设能助力高塘经济蓬勃发展的工业产品,结合实际引进多米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与南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荷塘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合作,采取“党委+公司+村集体经济”的模式,以集体经济参股,企业经营运行的方式,发展生态挂面加工产业。该公司占地18亩,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南堡、荷塘两个村集体经济共投资550万元,建成现代化3个10万级净化车间,净化面积约4000平方米,有食品车间,保健食品车间,卫生消毒用品生产车间。

公司负责人袁新房说:“我们的挂面生产从工人入场更衣净手消毒到无尘无菌化生产将采取三级过滤,都是严格按照国家食品最高生产标准执行。车间采用高科技温控设施,解决了传统手工挂面受夏、冬季气温影响无法生产的困扰。”公司目前主要生产人参、果蔬、儿童专用挂面等7个品种。正常生产后,年产可达万吨,产值可达3000万元左右。高塘镇党委副书记王伟康说:“该公司的建成使高塘镇手工挂面从传统手工作坊走出来,真正实现工业化发展。在有效提升村集体经济增长的同时,也让我们高塘镇这项非遗文化插上工业的金翅膀,为高塘镇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