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坚决筑牢安全发展的“防火墙”

时间:2022-11-14 09:33 作者: 高波涛 来源:渭南日报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为遵循,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当成发展的核心问题来抓,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兜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把隐患治理作为前提。严把项目“准入关”,加强对新上、扩能、改建项目的安全风险评估,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的“第一道关口”。聘请省级专业团队,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专家“会诊”,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度。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在自建房、道路交通、城市燃气、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开展排查整治,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把责任落实作为灵魂。实行区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督促非煤矿山、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防汛抗旱等各行业领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管理任务,自觉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着力打好政企安全生产“组合拳”。

把能力建设作为基础。不断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以万全准备应安全之“万变”。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整合现有应急救援资源,加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建设,大力开展综合模拟演练,确保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为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把平台建设作为“天眼”。把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作为延伸监管触角、提升监管效率、拓展监管内涵、形成监管合力的有效途径,深化数字技术应用,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数字监管的精准化、规范化水平,真正把信息化平台这只“天眼”延伸到每一个行业领域。

把安全教育作为关键。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推进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共同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强化安全事故警示,围绕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时间节点、关键薄弱环节,加强预防预警宣传,动员全区上下筑牢安全“防火墙”。 (作者系华州区区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