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组织开展《陕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专题学习培训

时间:2023-12-14 10:18 来源:华州警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陕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切实加强辅警队伍管理,12月13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组织全局警务辅助人员召开会议,专题学习《陕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上,政工监督室副主任吕海玮从《条例》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对辅警的影响进行讲解,对辅警的岗位职责、待遇保障、管理监督、法律责任等做出了全面的解读,确保每一名辅警理解《条例》,切实提升辅警队伍的能力素质和战斗力。

为做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分局党委委员米宏民强调,全局辅警要转变思想,端正态度,主动担当作为,正确认识、看待和把握辅警规范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各部门要反复学习《条例》,层层落实管理职责,充分发挥好民辅警传帮带作用,加强辅警队伍日常管理,完善日常考核考评制度的执行,确保辅警队伍安全稳定、凝心聚力。同时,要强化警务辅助人员岗位练兵,全面提升警辅队伍能力素养,夯实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纪律作风、保密教育等基础,切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纪律严明的辅警队伍。

此次专题学习培训,有效增强了警务辅助人员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为进一步加强全局辅警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提升警务辅助人员综合素质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规范了执法行为和日常工作标准,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分局设主会场,局属各部门设分会场,全体警务辅助人员参加会议。会后,组织全体警务辅助人员进行了《陕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相关知识测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