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华州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讲活动

时间:2019-03-28 08:19 来源:司法局

春风拂大地,扫黑除恶得人心,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华州区大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增强广大群众识黑辨恶、防黑防恶、拒黑拒恶意识,保障广大群众安居乐业,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2019年3月27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在区委扫黑办的统一安排调度下,来到到瓜坡镇,开展了一场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知识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司法局扫黑办主任雷芳利同志和扫黑办负责人刘大伟同志担任主讲,共有100余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12

13

此次活动打破陈规、突出重点,首先由司法局自编自演的扫黑除恶快板《万民欢》拉开了宣讲的帷幕,随后由雷芳利和刘大伟同志,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限及目标、专项斗争主要内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认定、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认定与处罚、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与处理等方面,以典型案例深刻刨析,详细讲述了扫黑除恶的业务知识等。并结合实际向大家宣传了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明确了“扫黑除恶”打击的各类对象。期间为了使此次宣讲更加的深入人心,司法局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开展了有问竞答、答对有奖活动,向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册及宣传品,现场氛围浓厚,扫黑除恶深得人心,最后在活动现场发放了司法局扫黑除恶线索摸排表,同时公布了司法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涌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扫黑除恶讲座活动的开展,向广大居民群众深入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全面有力的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成效,为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基础。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