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瓜坡镇入选省级农村特色产业小镇

时间:2019-08-13 11:07 作者: 尚美玲 来源:陕西网

近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19年全省12个农村特色产业小镇项目名单,华州区瓜坡镇成功入选,被确定为蔬菜特色产业小镇。

据了解,瓜坡镇位于城区西南10公里处,总面积48.2平方公里,人口2.1万,辖23个行政村,4个自然村,129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2417.78公顷 ,林地面积384.76公顷,草地面积52.3公顷,以农业生产为主,二、三产业为副,农产以小麦、玉米为主。近年来,华州区坚持“无公害、名特优、季节差”的发展思路,积极打造瓜菜生产体系,做强蔬菜产业。瓜坡镇充分发挥蔬菜产业的优势,在发展南沙、君沙、东赵、闫岩、孔村等大拱棚蔬菜基地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君沙村农业设施园区建设和闫岩村蔬菜批发市场建设,君沙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是省政府第五批认定命名的现代农业园区,采取“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经营,实行统一流转土地、统一标准建棚、统一农资供应、统一技术管理、统一产品销售“五统一”标准化生产管理。同时,园区积极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建成高效设施蔬菜基地1160亩,2018年生产新鲜蔬菜6980吨,实现销售收入2884万元,纯利润达1363万元。

此次农村特色产业小镇的评选将进一步搭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和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拓展小农户增收空间、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帮助农民实现致富增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