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只要群众点单 党员就敢接单

时间:2020-01-23 09:10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点单、接单、派单,这听上去像是客户在美团叫外卖。实事上,这是华州区2019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积极探索,通过群众“点单”,党组织“接单”,党员志愿服务队“派单”的“三步法”,做好群众的“店小二”,精准高效为人民排忧解难。

1月10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华州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为民服务解难题定为主要目标,大力弘扬“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渭华起义革命精神,建立覆盖各行业各领域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街镇吹哨、部门报到”的做法,全心全意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金堆镇位于秦岭腹地,由于山高路远,群众面临用电贵、用水难、出行不便等诸多困难。针对群众“点单”的实际问题,金堆镇党委积极“接单”,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通过党员志愿服务队“派单”,协调电力、水务、美丽办等部门,对2500户家庭实施电改工程,降低用电价格。又新修蓄水池4个,修复升级5个,疏通水管,解决290户935人的吃水问题。在3个村新装路灯602盏,覆盖1948户6294人,切实解决了群众身边的难事。

高塘镇和大明镇,因辖区内很多村庄在秦岭脚下,受自然和交通环境影响,多年来人畜饮水始终是困扰群众的大事。每逢夏季,部分村经常“闹水荒”,群众叫苦不迭。去年入夏以来,针对群众“点单”问题,高塘镇和大明镇党委积极“接单”,联合吹响“民生哨”, “派单”协调相关部门,加班加点铺设人饮管道,维修饮水管道,累计解决600余户3000多人的饮水问题。

赤水镇、下庙镇、柳枝镇毗邻渭河。渭河大坝改造升级后,一到夏季就成为群众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占道经营的人也多起来,河堤路变得拥堵不堪,环境脏乱差。面对群众“点单”,三镇党委联合吹响“执法哨”,党员志愿服务队“派单”,组织协调华州区管理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清理取缔各类非法占道经营及夜市摊点,确保大坝道路畅通,环境整洁。

只要群众有所呼,党组织就有所应,党员就有所动,华州区通过这种方式,解决了群众在种植中遇到的技术难点,生产中费工费时费力的问题,就医问药的困惑,小区乱停乱放的烦心事。不论在哪里,只要群众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志愿服务队。

华州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特制定服务基层十条措施,以“万名党员进万家”为载体,推出满载“初心”的便民卡,开展“菜单式”服务。组织党员做出一项承诺,结对一户群众,发展一项带头致富产业,办一件实事好事,和群众一对一精准对接,始终把人民放在突出位置,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民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