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三抓三强三提升”以练为战砺精兵(组图)

时间:2020-04-20 17:29 作者: 通讯员 孔鸿妍 来源:华州分局

IMG_3846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孔鸿妍)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全力推动,从高从严从细,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掀起大练兵热潮,紧扣“三抓三强三提升”,把全警实战大练兵推深做实、取得实效,确保练出声势、练出素质、练出战斗力、锻造本领高强、敢打必胜的华州公安队伍。

抓理论强思想,提升政治素养。坚持把政治练兵贯穿始终,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将政治理论练兵抓在经常、融在日常,教育引领全体民辅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葆全警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利用党委中心组会议、党员大会、“三会一课”等为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

抓技能强业务,提升业务能力。法制大队针对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纠正办案民警在实际操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及时就案件办理程序进行网络授课、围绕案件办理进行讲解,使民警能够熟练掌握执法各环节业务知识和技能。开展轮值轮训,分局反诈民警与轮训民警同学习、同提高,由轮训民警亲自进行反诈案件的办理,从受案,止付,询问,查询等一系列程序全程参与,规范反诈案件的办理思路及流程,充分了解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操作规章,及时认清当前反诈的严峻形势,适应紧张的工作氛围,掌握最新的反诈科技,成为一名本领过硬的反诈专干。

抓体能强作风,提升战斗能力。严格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能达标标准》相关要求,坚持集中组织与个人锻炼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基础体能训练,提升全体民辅警的体能素质。各部门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契机,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思想政治练兵贯穿始终,体技能训练不放松,有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队列队形、武器警械使用、常用徒手技能、常见警情现场处置、突发事件处置等技能战术训练,不断提高民警的综合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407171421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408144928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408144947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408144955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3111036372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