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坚定方向 坚持导向 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组图)

时间:2020-04-22 18:29 作者: 通讯员 孔鸿妍 来源:华州分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孔鸿妍)为认真贯彻落实为期三年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部署要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全面提升公安民警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能力和水平,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分阶段、分层次、分警种开展全覆盖、无遗漏的实战大练兵。

加强政治素养,铸牢忠诚灵魂。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华州分局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练兵计划,设为政治练兵的必修课。全局各部门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期间,通过“学习强国”、“党员小书包”等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章》等。自主学习中,部分单位还组织民辅警探讨交流,分享个人心得体会,力求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懂、悟透、落实。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全体民辅警政治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全面从严治警,紧抓责任担当。有责任,敢担当。加强责任担当,弄清身份职责,明晰公安主业、强化履职能力,围绕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做强做实公安主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秉持马上办、办就办好原则,服务好“最后一公里”;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破坏经济、欺行霸市、偷盗抢劫等违法犯罪,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增强本领能力,建设过硬队伍。刀要勤磨,兵要常练。分局巡特警大队认真选拔实战技能培训教官,建立练兵制度,定期组织民辅警集训,锤炼队员过硬本领,强化协同机制,突出技术、战术运用,教官悉心传授擒敌要领和险情处置方法,通过现场演练、模拟操作等方式,使得民辅警战术意识和作战能力得到很大提升,真正达到训练科目能够在实战中会用、敢用、善用的目标,全方位提升青年民辅警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

强化作风练兵,提升保障能力。分局以“正风肃纪,从严治警”为目标,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题教育常态长效,加强“庸懒散漫”等纪律作风问题整顿,充分运用曝光、通报、诫勉、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各种问责方式,倒逼各项工作;充分应用警示教育典型反面案例,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全面整改问题,健全完善制度,从根本上遏制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c7e3b764f5356c1e30bfa4439b1024f_wps图片

IMG_4175

微信图片_20200312141230

微信图片_20200408144953

微信图片_202003111036372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