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民法典与检察工作》:华州检察大讲堂开讲啦!

时间:2020-08-18 08:35 来源:华州检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有关要求,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效果,8月17日,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华州检察大讲堂开讲啦!华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作为主讲人,以《民法典与检察工作》为题,为全院干警进行了专题讲授,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雷永强从以下四个方面对民法典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立足中国国情、符合时代特色、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的法典;最高检深化举措,全体检察人都要学好、用好、贯彻好民法典;学好用好民法典是“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共同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如何以学用民法典为契机,提升“四大检察”品质。

雷永强最后寄语全体干警:在与民法典的这场“约会”中,“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大有可为!全体华检人必须深入系统学习掌握民法典,务必让民法典入耳入脑入心。将民法典体现出的精神和理念运用到办案中,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法治华州和平安华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