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究整改环节安排部署会议(图)

时间:2021-04-02 19:15 来源:华州检察

4月2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究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雷永强对学习教育环节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学习教育环节,全体干警都能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去,结合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真正做到了筑牢政治忠诚之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对于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部分干警没有入脑入心、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还不够明显、学习方式较单一等问题,还要高度重视,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要持续将学习教育贯穿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按照市院要求,雷永强检察长对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扎实做好查究整改环节各项任务,雷永强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查纠问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谈心谈话贯穿查究整改始终,做到“五必谈”,让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打开心结,主动讲清楚,深刻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二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体干警要对照党规党纪、警规警纪、紧密结合实际,如实填写《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查找问题。通过线索核查、重点案件评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等方式,提高检察队伍纯洁性。三是抓好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按照“6+3”模式,在“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规定动作基础上,做好“刑事案件退补提纲不规范”、“案卡填录不精准”、“监管场所监管不到位”的专项整治,细化整治方案,做到限期整治、彻底整治。四是提升查究质效。班子成员要自我剖析、以上率下,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干警要主动查究。检务督导部门要牵头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到人,加强与其他政法单位和其他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全面摸排,努力推动查究整改环节取得实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