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举办“延安整风”专题讲座(图)

时间:2021-04-06 17:42 来源:华州检察

为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检,4月5日晚,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延安整风”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教授王天平为全院干警作专题辅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华州区检察院举办“延安整风”专题讲座(图)

王天平教授从延安整风的时代背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实践、延安整风对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作用和延安整风对实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启示等四个方面对延安整风的背景和意义作了深刻阐释。讲座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一致好评。

最后,雷永强作了讲话。他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大力弘扬“延安整风”精神,以“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求实精神,扎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发扬延安整风“挤”和“钻”的求知精神。全体干警要始终把学习教育拿在手上,不能以业务工作忙为借口,而放松对学习教育的要求,要把学习当成以一种责任,“挤”出时间、“钻”出空子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发扬延安整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没有紧密联系群众,不坚持走群众路线,就没有延安整风的完全胜利。作为检察干警,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抓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特别是在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英烈权益保护等方面,加大查处立案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发扬延安整风批评和自我批评精神。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要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彻底肃清检察队伍顽瘴痼疾,全面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及时洗涤思想上的污垢和灰尘,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通过本次讲座,参训干警对“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扬“延安整风”精神,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