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省公安厅督导组到华州督导检查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图)

时间:2021-05-14 15:38 来源:平安华州

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关于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5月13日上午,受省公安厅治安局局长李宗社委托,治安局协理员毛昱带领省公安厅第二督导组王立海、高新强、董利宏一行4人对公安华州分局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王献,华州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延等一同检查。

在座谈会上,龙延向督导组详细汇报了公安华州分局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详细查看了分局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和检查情况台账资料。并深入咸林中学、毓秀小学、培文学校、米兰幼儿园等实地查看了校园保安配备、一键式报警、校园内部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与学校负责人、保安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

督导组对华州分局认真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十个"一律"》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督导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机关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吸取广西校园事件教训,充分认清校园安全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按照建设平安中国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按照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计划要求,进一步规范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和电子巡查等系统建设,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公安机关要联合教育部门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闭环"式管理,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到位。严格落实"高峰勤务""护学岗"机制,加强对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和重要路段的值守、巡查,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师生人身安全的重大案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三要完善应急联动机制。要加大与教育、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和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应对突发状况处置工作有序进行,为全区师生撑起一片平安蓝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