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喜获“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殊荣

时间:2021-09-26 09:03 作者: 通讯员 崔丽 郭赠艳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1-2023年度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华州区凭借华州皮影,喜获2021—2023年度“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此次“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和推荐申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工作是由省文旅厅、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民间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各市(区)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实地检查抽查和集中评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专家层层筛选和评审,华州皮影从众多的申报艺术门类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2023年度“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近年来,华州区不断加强对华州皮影的传承保护发展工作,通过政策激励、薪火传承、创新发展、强化交流等举措,不断促进华州民间文化繁荣发展,讲好华州皮影故事,传播华州好声音,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此次“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命名,有利于华州区进一步促进优秀民间艺术繁荣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下一步,华州区作为陕西省八家单位之一,将被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参评文化和旅游部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