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柳枝镇 加大农田排涝力度确保秋收秋种

时间:2021-10-18 09:10 作者: 记者 刘虹 通讯员 韩丹丹 来源:渭南日报

10月12日,记者从华州区柳枝镇了解到,随着持续降雨的结束,柳枝镇抢抓时机,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加大农田排涝力度,确保秋粮应收尽收。

在近期的持续降雨过程中,柳枝镇南关村位于二华干沟附近的农田因地势较低导致积水严重,为确保群众秋粮应收尽收,南关村迅速组织机械日夜排涝,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记者在二华干沟柳枝段看到,南关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帮助群众一起抽排农田积水。

柳枝镇南关村党总支书记王勃告诉记者:“我们增加了柴油泵、汽油泵10台,经过排水以后,目前能抢收的农田有1000余亩,还有3000余亩农田等待抢收,我们将继续增加排水力度。”

自9月以来,持续降雨造成华州区大部分低洼地带农田积水严重,柳枝镇党员干部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加快农田排涝、抢收抢种。柳枝镇武装部长罗刚表示:“截至目前,全镇共组织机械20余台,抽水泵100余台,采取多种措施,畅通排水渠道,全力以赴把秋粮抢收上来,把小麦种下去,确保应收尽收,应种尽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