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时间:2021-10-25 09:54 来源:渭南日报

10月22日,记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了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拟命名名单。我市华州区入选。

据了解,“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指具有某一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并广泛参与的民间文化艺术,并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的特定区域。这里的民间文化艺术,既涵盖传统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民俗、体育、游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包括当代兴起的其他文化艺术形式,如摄影、合唱、油画等。如今,它已成为推动民间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公共文化品牌项目。

华州区有着“中国皮影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华州区高度重视皮影艺术的传承发展,建立健全政策保护体系,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对传统皮影戏艺人的保护力度,组织开展民间文化艺术进校园等多彩活动,积极研发创意产品,强化宣传交流,不断提升华州皮影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截至目前,华州区有从事皮影文化传媒单位及协会组织7个,皮影艺人(涵盖演出、雕刻)分布全区10个镇办,皮影产业从业人员2000余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