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华州法院:现场勘察 为民解忧

时间:2021-11-25 18:07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为更好地把队伍教育整顿实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具体行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针对一起邻里之间排除妨碍纠纷案件,深入基层一线现场勘察,了解案情,交流沟通,顺利完成丈量定点工作,为快速执结该案打下良好基础,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司法的便捷和高效。

2020年3月,原告闫某起诉被告任某排除妨害纠纷一案,本院一审判决原告闫某在区人民政府土地权属争议处理决定书确定双方宅基地权属界线西边空宅基地建房时,被告任某不许阻挡。被告任某不服提起上诉,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二审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任某拒不同意申请人闫某在确定范围内建房。2021年5月,申请人闫某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了解到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为宅基地产生了多年纠纷,且矛盾较深。考虑到案情比较复杂,合议庭评议后认为,需先对申请人要排除妨害的范围予以确定。11月17日,执行干警在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弥继峰,副局长李根平的带领下,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同时邀请镇包联干部、村委会工作人员公开见证执行。在执行现场,谈话、丈量、定点,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双方当事人均在场积极配合,3个多小时后,勘察工作顺利完成。

相邻关系纠纷案件,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产和生活,正确处理相邻关系,对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促进社会安定团结具有积极作用。群众利益无小事,华州区法院自觉践行司法为民,不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尺,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