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智慧城管”为扬尘治理装上“千里眼”

时间:2022-04-18 09:39 作者: 记者 赵倩茹 来源:渭南日报

 4月14日,记者走进华州区城管局指挥中心,看到该局“智慧城管”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电子显示屏上可清晰地看到城市街区的环境状况。“智慧城管”平台包含视频监控、安全防护、车辆GPS管理、实景影像等功能,执法人员可通过监控平台查看重点区域情况。同时,该平台还链接了公安、医疗、社区等部门,一旦发现违法情况,城管部门可第一时间派单至相关单位,实现“一套系统管全区”的联勤智慧管理。

据了解,智慧城管扬尘监测系统可在建筑工地安装监控设备,并借助移动5G高速网络和丰富的传输资源,实现区域内建筑工地现场扬尘情况的实时监控。该平台分为工地监控平台和监控总平台。工地监控平台主要是在建筑工地安装在线颗粒检测设备,监控扬尘污染情况,并在工地出入口布置高清摄像头,实时“紧盯”进出的工程车辆、物料堆放、渣土覆盖情况,各建筑工地监控平台与监控总平台对接,监控中心管理人员可在总平台查看到监控图像和数据信息,发现违规行为第一时间提醒整改。

目前,智慧城管拓展应用系统已建成四个子系统:智能派遣系统,可提升派遣效率和办案效率;即时通讯子系统,可方便平台工作人员交流;车辆定位监管子系统,可准确实现对接入平台已安装定位系统车辆的远程监控考评和管理调度;视频图像监控系统,能够为数字城管模式提供实时监控和现场调度指挥功能。“智慧城管”平台从启用到现在,系统已识别出多起违章搭建、违规占道销售事件,治理效果非常明显,有力提升了华州区城管执法的科学化、智能化。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