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图)

时间:2022-05-10 10:18 来源:华州区委政法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5月9日,渭南市华州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政法委员,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曹红亮主持。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批示精神,并对全区专项行动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安华州分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永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实际举措,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统筹有序推进。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及时总结借鉴专项行动的有效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建立健全源头预防治理长效工作机制。三要营造浓厚氛围。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通过社会面宣传和“点对点”宣传相结合等形式,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来,推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四要强化督导考核。区专项办要充分发挥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协调推进、督办落实等职能作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区平安办将专项行动纳入平安建设考评,定期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最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