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图)

时间:2022-08-19 20:43 来源:华州区委政法委

8月11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局长曹红亮,区人民法院院长栾小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永强等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省市三级政法委员会议、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领导讲话和专题辅导相关内容,听取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点评了信访稳定、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队伍建设等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讨论了《渭南市华州区委政法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渭南市华州区平安建设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文件。

王永指出,今年以来,政法单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王永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大化解”行动为抓手,深入细致排查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综合施策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一域之稳护全局之安。三要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华州建设。保持严打整治高压震慑态势不动摇,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宣传活动,奋力夺取“平安银鼎”。四要持续有力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按照《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要求,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铁军。五要凝聚追赶超越工作合力。持续用力抓好亮点工作,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华州模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讲好政法故事,传播政法正能量。对标对表政法重点任务和平安建设考核指标,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