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华州区政法部门深入高塘镇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

时间:2022-11-30 19:11 来源:华州政法

12

11月30日上午,全区政法部门“向人民报告”巡回活动在高塘镇分会场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出席并讲话。

会上,高塘镇党委书记李永宽代表高塘镇党委、政府就一年来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报告。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局长曹红亮、区法院院长栾小君、区检察院检察长雷永强、区司法局局长万可红分别从发挥执法司法职能作用、推进平安华州建设方面,向与会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进行报告。

11

王永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两代表一委员”及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全区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位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建设平安华州、法治华州为目标,务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圆满完成各项维稳安保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过不懈努力,网格化服务系统建设工作受到省市充分肯定,连续两年被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评为“平安区”,并首次荣获“平安铜鼎”称号,政法系统以全新面貌取得了显著成果。

王永强调,平安是发展之基、民生所盼,围绕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平安建设的更高期待,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斗争,按照线索收集、线索流转、线索核查、线索回复等闭环工作法,持续抓好线索核查办理,聚力推进教科、交运等重点领域行业整治。持续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重拳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养老诈骗、电信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以严打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持续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高塘镇要以积“小安”为“大安”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平安村(社区)”、“平安校园”、“平安景区”等基层创安活动。持续推动乡村治理工作,在“自治”“德治”“法治”上下功夫,力争打造更多亮点经验。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挥基层司法、公安、综治综合效能,深入细致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紧抓全省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的关键时期,以“政法一线工作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政法部门平安建设巡回宣传”等活动为契机,深入宣传平安建设知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平安建设“九率一度”。

最后,王永指出,希望“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广大干部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平安建设参与者、谏言者、宣传者,在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测评中,为政法干警点赞,为平安建设叫好,共同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华州、法治华州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