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法检两院司法联动 助力农民工安“薪”过年

时间:2023-01-13 17:09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为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华州区法院与区检察院加强司法联动,快速调解了一宗涉11名农民工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件,用心用情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助力农民工安“薪”过年。

2022年9月至11月,李某等11名农民工受雇于陕西某实业有限公司,从事项目工程的修建工作。11月19日,工程进行结算,被告承诺按期支付工资。后被告心知无力还款,多次避而不见,致使11名农民工讨薪难,无奈寻求华州区检察院帮助,区检察院遂办理了支持起诉,并在前期收集了相关证据。区法院受理后,立即寻找当事人,考虑到春节将至,积极与检察院沟通协调,联合开展了诉前调解。1月13日,在区法院调解室,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部分履行。

“讨薪难”是全社会密切关注的民生问题,华州区检察院综合运用支持起诉、督促履行等监督手段助力农民工讨薪,区法院坚持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确保涉农民工劳动报酬案件案结事了,有效解决拖欠民工工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华州区法院将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理念,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劳动报酬类案件,力争受理一件,办结一件,到位一件,让司法为民更护民。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