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华州区召开区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15 10:52 来源:法治华州

1月12日,渭南市华州区召开区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华州街道办、柳枝镇、城市管理执法局、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述法汇报,王海峰对全区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点评,安排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和重点任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永对各单位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个别点评,提出了好的方面以及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

(区委书记王海峰全面点评)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个别点评)

王海峰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统揽,深入开展各类法治活动,全区法治氛围日益浓厚,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稳步推进,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均已按时完成。

王海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坚定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法治华州建设全过程。党的二十大把全面依法治国提上了新的高度,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区上下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思用贯通中筑牢思想根基,在知信行统一中增强行动自觉。

王海峰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抓好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抓好全民守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健全社会矛盾纠纷“一站式”调处化解机制;加快建设高素质的法治队伍,大力推进队伍“四化”建设;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奋力谱写华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州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磊进行述法汇报)

(柳枝镇党委书记胡鹏进行述法汇报)

(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党委书记刘育红进行述法汇报)

(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俊利进行述法汇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