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创建进行时丨华州区下足“绣花”功夫做实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3-03-21 08:46 作者: 记者 刘虹 通讯员 杨宾 来源:渭南日报

清理小区垃圾、铲除墙体小广告、有序摆放乱停乱放电动车……3月13日,在华州区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农村背街小巷、集市街道,随处可见干群携手忙创文的身影,有效助推该区创文工作向好向优发展。

今年以来,华州区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高密度、高精准、全动员”推进创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督查部署会、约谈会等系列会议,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区级领导先后8次深入包联路段、小区等点位督导检查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细化任务清单和措施举措,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对标达标提升到位并常态化保持。

坚持把创文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塑造现代文明风尚等结合起来。突出整治全区17条主次干道、97条背街小巷、239个居民小区环境秩序脏乱差问题,严格落实网络化管理,夯实门前“四包”责任,提高环境卫生清理标准,加大清理频次。加大对辖区内市场的环境秩序、经营管理的整治力度,清除乱贴乱画270处、流动摊贩160个、出店占道经营340余个,规范非机动车辆320余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对全区10个镇(街道)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做好乡村道路的绿化净化美化工作。持续深化“文明交通出行”行动,强化“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不断丰富城市文明内涵。

加大督查指导力度,成立4个督导组,充实人员力量,坚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完善问题、责任和整改“台账”,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市创建办、市第三方模拟测评整改督办要求,推动相关责任单位按时完成全部整改任务,今年共下发创文督办单122个。同时,加大舆论监督和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及时解决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大力宣传先进经验,在全区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保障创文工作热度不减、力量不散、效果持续攀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