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开展林区巡查严把清明“防火关”

时间:2023-04-03 08:40 作者: 记者 刘虹 通讯员 贾苗 来源:渭南日报

3月30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该区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森林公安联合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防火巡查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转观念、破陋习、树新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决守住清明节“防火关”。

在重点林区入口,联合宣传小组进行现场演练。消防队员运用背负式风力灭火机、高压细雾水枪、灭火弹、森林防火用具等救援装备,快速、有序、安全地进行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等后续工作。同时,针对林区禁燃、大风天防火灭火准备等联动防控工作,联合宣传小组现场交流了工作意见,并通过华州区融媒体中心向广大群众发出了安全、绿色祭祀的倡议。

活动中,联合宣传小组人员对开放扫墓区域的居住人员进行了防火科普宣教活动。在开展沿街宣传时,宣传人员向商户、群众发放了《七大防火安全指南》《十不烧、五不准》《森林防火条例》相关文明祭扫宣传册等,劝导群众文明祭祀。

据了解,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倡导群众树立了文明祭祀新观念,增强了群众清明祭扫的防火意识,让文明祭祀的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救援大队与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森林公安的相互协作能力,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了“安全墙”。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