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华州区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

时间:2023-06-01 17:09 来源:华州分局

5月30日,渭南市华州区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王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领导成员单位和各镇(街)主要领导、区禁毒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波涛主持会议。

会上,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华州分局局长曹红亮对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针对近三年以来全区禁毒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今年是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攻坚之年,全区上下务必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坚持高点站位,进一步开启创建禁毒示范城市新征程。要认识到创建禁毒示范城市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必需之策,是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之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坚持多管齐下,进一步开创区域毒品问题治理新局面。各镇(办)、各部门要主动向创建标准对标看齐,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最大限度消除涉毒风险隐患,努力实现“五个严防”“四升四降”目标,全力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创建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系统工程,全区上下要思想重视再加强、创建措施再细化、工作责任再压实,紧紧围绕既定思路和创建目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进入全区先进行列。

会议要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是华州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战略工程,事关全区禁毒工作长远发展,事关平安华州、法治华州建设成效。全区上下要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既定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华州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迅速行动。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务必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对照创建方案,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拿出具体贯彻意见,采取超常规手段,运用最有效战法,扎实做好禁毒各项工作。要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事关全区发展稳定大局,贯彻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根本在于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落实。要凝聚合力,统筹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是反映平安华州、法治华州的重要依据。各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力量,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与禁毒创建、文明创建有效结合,发动广大群众、基层网格员等各方力量广泛参与,构建共管、共治、共创、共享的“大平安”格局。要强化宣传,夯实责任。公安等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持续深化铁腕禁毒,确保做到“五个严防”、实现“四升四降”。要进一步夯实各方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化预防教育,凝聚社会正能量,筑牢全民禁毒防线,形成“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责任人”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