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柳枝镇召开人民调解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4-01-22 11:17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柳枝司法所

2024年1月15日上午,柳枝镇召开人民调解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4年人民调解工作会。柳枝镇人民调解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柳枝镇调委会全体成员、各村调解委员会、乡贤调解员等6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柳枝镇人大主席、镇调委会主任李丹主持。

会议传达了2024年人民调解工作要点,就深入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三方面和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工作任务。会议肯定了2023年我镇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2023年来各人民调解员充分发挥来自基层、扎根基层的特点与优势,提高政治站位,投身志愿行动,工作成效显著,为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了筑坚实防线,会议宣读了柳枝镇关于《关于调整柳枝镇人民调解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关于调整柳枝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人民调解领导小组组长胡鹏发表讲话。他强调,全镇调解工作经历了破冰、攻坚阶段,2024年,是调解工作的冲刺之年,我们要紧紧把握良好机遇,乘势而上,全面筑牢和谐屏障,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柳枝样板。一要不断总结好调解工作经验,2023年学习了韩城四联调解工作法,我们要学以致用,触类旁通,探索实践适宜柳枝地域的调解工作机制,积累好的经验与做法,使人民调解工作更加高效。二要抓早抓小、筑牢防线。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的功能特点,尤其是要做好“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调解,严防“小事拖大,大事拖炸”情况发生。三要强化交流、取长补短。2024年,人民调解员要强化交流,将调解案件晒出来,从具体的案例中学方法、悟经验。

会议要求全体调解员要牢记工作宗旨,不断增强做好调节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以拼博的干劲、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奋力推进人民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柳枝、法治柳枝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