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荣获2024年“陕西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4-02-27 16:57 来源:华州检察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近日,陕西省妇联发布《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关于表彰2024年陕西省三八红旗标兵、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荣获“陕西省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称号。

华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成立至今,始终由办案经验丰富、熟悉青少年心理的检察官团队专门办理各类涉未成年人案件。坚持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办案原则办理各类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60件,积极开展对涉罪未成年人的跟踪帮教工作,助力10名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此外,办理各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案件35起,“一站式”询问,避免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并对监护缺失的家长发出督促监护令,督促履行监护职责。落实未成年人特殊诉讼制度,逐案逐人开展社会调查,为30余名涉罪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

2019年至今,对家庭困难的未成年被害人发放司法救助金97000元,慰问困境留守儿童35名,并由该办公室牵头,选派20名干警担任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围绕防性侵、防止校园欺凌等内容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册15000余册,受课师生近万余名,录制“开学第一课”开展云普法宣传模式,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同时,该办公室积极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针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安全、娱乐营业场所提供未成年人有偿陪侍、网吧允许未成年人进入、酒店旅馆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入住等问题发出检察建议4份,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控辍保学专项法律监督活动,不断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

在今后工作中,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能动履职,做实做强未成年人检察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司法保护。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