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凝心聚力开新局 奋进出发正当时 ——华州公安召开2024年春训动员会

时间:2024-02-21 09:52 来源:华州警讯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忠诚、纪律作风、实战本领等基本素养,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2月20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2024年春训动员会,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红亮参加会议并讲话。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队长、机关全体民辅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单位。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雷晓燕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刘育平宣读了《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2024年春训活动方案》,并就春训时间、具体内容、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安排。

图片


为确保春训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曹红亮强调,春训是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提振全警精气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各项工作高点起步、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的现实需要,全警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春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确保绝对忠诚。要时刻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项具体要求,紧密结合不断发展的社会实践和华州公安实际,融会贯通、学深悟透,更加透彻地领会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把准政治方向、识别政治风险,确保公安工作不偏向、不走样。二是要讲团结,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大局意识。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正视软实力不足、亮点品牌不多等问题,厘清头绪、抓住要害,领导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带头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提高工作的实效性。要进一步密切团结、相互配合、信息资源共享,警种部门软实力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在全市全省不断扩大。三是要讲能力,聚焦发展要素,深化改革创新。要围绕建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治安防范、打击整治、公共安全、网络安全“六大实战体系”这一重要发展方向,自觉提高能力素质,真正练就过硬本领。四是讲担当,强化律己奉献,做到务实奋进。要坚持从关键少数抓起、从警示教育做起、从小事小节守起,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表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硬核彰显在“干成事”上。五是讲纪律,严格对照落实,高效统筹兼顾。全局上下要严格对照春训具体要求,自觉克服工学矛盾、工训矛盾,严格纪律作风,不断强化政治忠诚、纪律作风、实战本领等基本素养,抓好教育培训及考核比武,主动将春训工作与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冬春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结合起来,与“五抓五比五提升”工作结合起来,与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实施,推动春训工作扎实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雷晓燕强调,全局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春训工作作为收心鼓劲、充电加油、提振士气的重要抓手,精心思考、科学谋划2024年各项工作,紧扣“学、训、练、考”四大环节,以春训工作的实效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年底优质高效实现既定目标。


图片


会上,曹红亮还与各相关单位签订了《五抓五比五提升工作责任书》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责任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