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春训第一课!华州公安组织开展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2024-02-21 10:00 来源:华州警讯

春训砺兵起好步,扬鞭奋进正当时。为全面推进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增进学习交流,查找短板弱项,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2月19日、20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以春训活动为契机,组织召开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红亮,党委副书记、政委雷晓燕,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并指导点评观摩活动,各所队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观摩组一行先后前往9个派出所,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现场点评”的形式,查看各派出所软硬件建设、室容所貌、内务卫生、警容风纪、警务室工作等亮点建设,查阅学习治安业务、基层基础等工作台账,听取各派出所负责人及讲解员对派出所相关情况的介绍。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立即召开观摩总结会,就好的经验做法和不足短板弱项进行交流。

雷晓燕强调,近年来,在分局党委精心谋划、周密组织下,全局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全面推进,高效落实,在推进警力下沉、硬件建设、警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新发展新突破,通过观摩座谈,各单位自亮家底、相互学习,起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作用。各派出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紧盯目标任务、狠抓措施落实,全面提升派出所基础工作综合实力。

曹红亮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基层一线战斗实体,在打击防范和服务民生中具有重要地位,各派出所要通过本次观摩寻找差距、理清思路,对别人好的亮点做法要对标学习、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要补齐改进,并就下一步做好派出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实主责主业。要持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效能,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坚持主动警务、预防警务,全面提高基础防范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二是要做精标准化建设。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创建“枫桥派出所”为载体,对标对表找差距,细化工作措施,稳步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档升级。三是要做细队伍管理。要持续激发队伍活力,积极主动开拓进取,全面扛起责任,切实担当作为,以良好的政治素质、纪律作风、争做表率、当先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纪律要求,勇于担当,善作善成。

本次观摩交流是对各派出所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达到了以“晒”促整改、以“晒”促提升的效果,也为各派出所相互比学赶超明确了方向,为华州公安派出所工作再上新台阶增添了活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